狼员外

影子 启发自 Rofix星球日记



第几篇了来着?第五篇



启发自 Rofix星球日记

原地址:https://rofix.lofter.com/post/19074e_12bf3d90



影子 

 

我们斜前方有一大团黑乎乎的东西,要不是引力没有那么大,我都要相信Susan的玩笑:“我们正在冲着一个黑洞过去。” 

 

一切数值都正常,甚至引力场、辐射量都低于平均值,可是我们接近的时候还是出了一点点事故,飞船剧烈抖动,系统显示我们受到了外力攻击。 

 

嗯,好吧,可是攻击我们的东西呢? 

 

赫卡特(Hecate)在绝对黑夜中展开一片蹁跹的黑翼,轻轻触摸了我们一下,我们吓坏了没有听见,她在高纬度中发出了饶有兴味的“咯咯”笑声,飞船捕捉到她的友好讯息时我们已经在曲度跳跃的磁场里了,放出的探测器都没来得及回收。 

 

“她让我想起我邻居家调皮的大姐姐,总是爱逗比她小的孩子。” 

“这种大人一般比孩子还要天真无邪,他们一直到老年可能还相信童话。”

“可能吧,那不就是珍稀生物了?” 

“哪有那么罕见,天真的大龄生物哪里都是。” 

 

我和Susan坐在控制室看探测器传送过来断断续续滋滋拉拉的画面。 赫卡特应该是一层又一层黑色绝缘物质,包裹着微弱引力的地心。

 

它们厚如同黑色粘浆凝结的巨翼,薄相当于昆虫的膜翼,但是光始终透不过去。引力低微,赫卡特几乎没什么重力。

这些黑色物质组成她无数巨大的臂膀,可能直接与地心相连,她可以驱动着它们探索周围世界。 

探测器在她好奇缓慢的拨弄下岌岌可危快要散架,但看得出她在尝试着减小力道,削薄黑翼。 

 

她是一大团凝重的混沌,大概连时间都无法登陆。 

 

“如果我们的探测器能源耗尽呢?她的辐射能太低了,不到阈值,探测器的接收板弹不出来的。” 

 

“那她就继续沉睡,直到下一个访客到来。” Susan耸耸肩。“连光都没办法陪伴她,我们逃得太快了。”

 

 我们很快超出了信号接收范围,将孤独童真的赫卡特抛在了身后。 

 

赫卡特(Hecate)希腊神话中的黑夜、幽灵、魔法、冥界女神 

 

绝对黑夜:没有任何光物质的夜晚,任何光学效应通通不起作用,黑洞是吞噬光的话,绝对黑夜就是拒绝光。

(别信别百度,这个我瞎编的) 

 

但是,下面这个是真的可以了解一下 ԅ(¯ㅂ¯ԅ) 打算加在另外一篇里面。我记得很多游戏啦漫画啦都用过。 ↓↓↓ 

 

绝对零度:开尔文氏度K的零度,理论上的热力学最底温度,其实达不到的,,,合摄氏温度都负二三百了吧。在空间所有的分子原子都不产生动能条件下达成。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