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员外

轨道 启发自 Rofix星球日记




第四篇



以下正文



启发自 Rofix星球日记

原地址:https://rofix.lofter.com/post/19074e_12bf3d90

 


轨道 

 

1

大家好这里是大千世界。 

 

2

无限环绕荧光蓝色的地心旋转的同心轮子们,组成了一个庞大的生命体聚集地 。

 

粗细不一的轮子没有完全相同的轨迹和样貌,每两个相邻的轮子之间最多同时只会有两个交点,一个在地心这边,一个隔着整个球直径,远远的在那边。 

 

每个轮子上都是一个新世界。 

 

工匠熟习的就稀奇古怪的建筑林立,甚至立足的轮子本身也要改造改造,每一个螺丝帽都是财富。

 

科技经济发达的就尝试和别的轮子建立邦交,但貌似是世纪超级大难题,因为旋转速率不同,轮子层层叠叠太多又不相互平行,交叉点乱得像毛线球球。

 

当然也有乐得清闲,喜欢原始森林景观的轮子,他们那里鸟语花香,就是人少。 

 

还有全是水或者电脉冲或者雷击的轮子,总之太外围太中心都不怎么有人,稀奇古怪的种族倒是不少。

 

永远在路上的生命,永远做相对运动,根本停不下来。 

 

 

3

倍思和皮皮相遇的时候, 窗外大片阴影盖过,遮天蔽日的,倍思把头伸出窗外,巧的是,皮皮也这么干了,于是非常近非常近的(对生物来说足够远了)两个轮子的交汇点上他们头和头对着拿望远镜互相做鬼脸,皮皮的朋友们也来围观。

几天时间里他们乐此不疲地想要交流,所有轮子的顶尖科学家们努力了几辈子也没有解决的瓶颈,不可能被几个傻孩子突破。阴影终会慢慢撤走,交汇点要挪开了。

 

“我们什么时候会再见!”

“朋友!他说你的辫子真好看!”

“再见啦朋友!都是轮系的错!”

“我喜欢你!和你的猫咪!”

“下次我们,,,,,,,,”

 

这样那样的话没有一句传达到对面,他们就这样错开了。

倍思、皮皮和朋友们都觉得,相遇不同世界的居民真的有趣。

 

我跟你的,跟你的那些朋友们的相遇相处也就那么几天而已,我们都清楚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们中可能有人已经去世了,有可能我们再也见不了面。

可是,那又怎样,相遇是我最为期待的事情,我有时觉得我几乎是为了和你们重逢而活着。 

 

 

4.最后皮一段

兴许几万年几百万年之后,引力作用下这些轮子的内径会显而易见地变小最终被地心吸附。 

而如果某个轮子上居民太作死,轮子的密度、长宽无法保证与离心力和引力相平衡,会加速这个进程也说不定。 

如果这个作死的轮子和地心之间还有不少别的轮子呢?大家可能就要同归于尽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