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员外

静谧 启发自 Rofix星球日记




第三篇,要吐血了



以下正文

图片来自网络



启发自 Rofix星球日记

原地址:https://rofix.lofter.com/post/19074e_12bf3d90




静谧

 

 这个星球上的生物非常像人类。

 

与我们几乎一致的身体构造、繁衍方式、思维模式,甚至相似的文化历史进步过程。

 

 最重要的是,他们和人一样有丰沛的情感。 

 

爱恨怒欲惧,嬉笑哭闹,一样不缺。 只不过全是默片。

 

是的,强调两点,本质的区别:

他们没有办法口头表达。

也就是说,无法说话,只会做简单的手语或者用复杂多变的书写绘画进行交流。 

 

以及,当静谧星球的人们去世,会有一朵花从心口绽放,经久不败。 

这个巨大的星球上几乎到处这种美丽曼妙的花海。

 

 

集体的静谧导致了几乎是爆炸性发展的文字和艺术,和还算发达但是经常性打结卡壳的科学。 

 

没有能够唱出来的歌曲,这一点其实我们觉得非常可惜,但是星球上的人好像并没有对发出声音这种行为有过概念。 

 

星球上排在“最严重的疫情”首位的是区域大范围爆发的抑郁症。 

 

 

养竹黎长大的姥姥去世了。

 

闭上眼睛的时候,姥姥微笑的眼睛流下泪水,然后从心底开出了一朵色彩鲜艳的睡火莲。

 

摇曳的花瓣里似乎包裹着一团火苗,张狂安静地燃烧。

 

心里开出的花是一生无法对别人言说的经历、情感集合,越是苦痛丰厚,花朵越是芬芳迷人。 

 

花的生命力顽强,而且会发出声音,甚至有的感觉太过强烈还会说出话来。 

 

他们把姥姥埋在房子后面的小山坡上,只留那朵怒放的睡火莲在外。

 

山坡上绵延几里各色各样的鲜花,风一过就是窃窃私语或者哭泣、轻轻笑的声音,可姥姥的那朵花一直蛮安静的。 

 

竹黎没有更亲密的人了,终于有天傍晚他跑到街道上冲着天空张开嘴巴,大口呼吸泪流满面,面容扭曲悲伤。 

 

“啊——————!” 

 

他嘶哑的喉咙里并没有声带,只是剧烈流通的气流压迫在喉管壁上,迸发出来不似人声的惨烈共鸣而已。 

 

这是这颗行星上人们发出的第一个声音,可能是最后一个,也可能不是。 

 

这份被情绪逼迫出来的悲鸣,源于对死亡和遗忘的畏惧,也源于对这一切的挣扎咆哮。 

 

 

 

睡火莲,有这种花,长这样↓↓↓

很娇贵的,一年开七天,中心的金黄色花蕊只会在凋谢前不久张开。子午莲科啥啥啥的巴拉巴拉巴拉

想了解可以百度一哈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