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员外

星流 启发自 Rofix星球日记



第二篇

以下正文



启发自 Rofix星球日记

原地址:https://rofix.lofter.com/post/19074e_12bf3d90

 


星流 

 

DHP有颗伴星,很漂亮,叫做ZL 。翻译过来大概是这样的 。

 

两个星球上的语言并不相通 ,也并没有任何往来。

 

不过每到季节交互时,两个星球上一部分种族的一部分成员都会被不知名原因互相吸引至两个星球的引力中间带。

 

那几乎是无法避免的致命吸引力。

 

一旦感知到了吸引,他们便会不顾一切阻拦要飞上高空,那是唯一缓解心悸的办法。


两个行星的居民都可以在宇宙环境内生存,只要定时回到地面补给营养。可是被吸引力驱使着离开家乡的生命体们,他们在冲着对方飞去的同时,身体挨到便会碎裂绽开。 

 

从地面或者宇宙中看去就是噼里啪啦的大片彩色火花带,真空环境下长久不灭,像是晕染上颜料的画卷,星光迷离下带着光晕美到窒息。

 

在DHP,那片美丽的彩色光带叫做星流,而在ZL,无人知晓它被叫做什么。

 

用生命接近彼此,仅仅是热烈地死去又有什么价值呢?

 

索拉少年时期总是仰望太空,她想:如果可以有这么轰轰烈烈的一次经历,就这样消逝也不算什么太大的事情。

 

说不定,说不定碎裂的结果是合成了新的生命体,无法考证,谁又会知道呢?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