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员外

泡泡 启发自 Rofix星球日记



好了感谢点开,现在开始要连更脑洞了,捋袖子

周五晚上思维风暴给脑袋戳了几个洞,终于在今天尝到了苦果,本来还有一篇,可是我真的想睡觉了哈哈哈


以下正文



启发自 Rofix星球日记

原地址:https://rofix.lofter.com/post/19074e_12bf3d90



泡泡

 

1

泡泡星球上的居民都是Q极了的QQ软糖。 

 

软糖不占地方,只用粘在地表吸食一点点泡泡星球独有的土壤就可以完美生长,是不是很方便!

 

准确来说应该是夹心软糖,因为每个泡泡身体里有一个液滴,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多。 

 

并没有别的作用,只是因为质量过轻,在引力无法起太大作用的时候,泡泡们便把身体里的液滴集中起来向下垂,这样方便控制方向、更好地行动。 

 

繁殖方式也很奇怪,泡泡们没有性别分化,两个或者多个泡泡们见面了,喜欢对方的颜色或者形状,或者滑动的样子,就会挨挤在一起,然后“嘭!”的一声,新的泡泡就诞生了。 

 

越是喜欢对方,碰在一起时发出的“嘭”的声音也越大,化学反应下相爱深重的泡泡之间孕育的后代会更漂亮,更容易长大。

 

 刚出生的泡泡是小小的一点点,并不很透明,也很重。慢慢的就鼓胀起来,学会了变化自己的形状。 

 

2

不要看不起软乎乎的胶状物们啊,泡泡们也有自己的文化习俗和社会秩序。 

 

泡泡星球绕着一颗很凶的恒星公转。 

 

凶巴巴的恒星有放射能和离子风暴。

前者是泡泡星球赖以生存的能量来源,后者是足以毁灭整个族群的灾难。 

 

泡泡的一生从小胶滴长到半透明的成年态,再到跨过中年开始慢慢变小,最后萎缩起来有一天忽然就不见了。 

 

这样的一生有的泡泡能安全度过,没有机会面对离子风暴。 

 

有的泡泡可能好几个阶段中都有旁观或参与抵御风暴的经历。

 

风暴来袭的时候几乎毁天灭地,为了能得以延续,只好有正值壮年的泡泡挺身而出保护大家。数量,大概要整个星球上泡泡总数的大半。

勇士们稀释体内的液滴,飞上高空,无数个泡泡的身体接连在一起,粘合起来变得无缝,他们形成一张细密的泡泡巨网,兜住下面的家园。

 

离子风暴有时可以肆虐很久,同时带来酷热干燥的狂风和强劲的辐射。远离地面的泡泡们难以承受这样的痛苦,在使劲坚持后,总有数以千万计的泡泡就此去世,他们会越来越透明,失去所有色彩,接着“叭”的一声小小地炸裂,旁边的会接上他的缺口,家园也会有新的勇士补足。

 

而灾难有时也并不全是坏事,接连在一起的泡泡共同奋战,这个过程中会有很多新生泡泡降临。

“嘭”是新生,“叭”是亡故。“嘭嘭叭叭”里,新生的泡泡小液滴从天而降,他们是风暴一代,会有最坚韧的身体和意志。

 

我们绕过泡泡星球的时候刚好目睹了这个宏大的生与死交替的场面。色彩纷呈的巨网从来不会有漏洞,而下方的家园一直安宁。

一些泡泡大喊“照顾我们的家人!”然后便碎了。

 

是什么使他们聚集在一起,离开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评论(2)

热度(7)